美丽的生命,苦涩而高傲,从不触类旁通,唯有一己的曼曼长波。
并不太有趣的灵魂。

Secret

我又来了

※极度严重ooc,不是演习,手癌有

※并不明显的屠快

※底特律pa

※有血腥/战场描写

※结果还是把重心放在了快慢机异常的部分,对不起orz






XXXX年X月XX日  早上09:34:04


    格罗兹尼,车臣首府。EM-800-51,登记姓名艾瑞克,被派遣来镇压车臣叛军。


    作为实验中的狙击型仿生人,艾瑞克自然被安排独自进行狙击任务。


    如果有什么词语可以形容这个战场的话,大概只有“血肉磨坊”这个词了。红色的鲜血和蓝色的钛液交替着几乎铺满了每一寸土地,并一点点渗透下去。


    “狙杀叛军目标”,程式中给出这样的内容。艾瑞克冷静的扫视周遭,在程式的计算下选择了一个最佳的狙击点。尽管那里已经横倒了许多人类的尸体和报废的仿生人机体,各种液体混杂着在轰炸出的坑里积成一洼颜色诡异的“水池”。


    组装起MSG90,在预定的地点趴伏好,艾瑞克在瞄准镜中搜寻起目标。叛军机枪手,叛军炮手,叛军某分队指挥官……一颗颗子弹从枪膛中射出,准确的没入目标的大脑,炸开红白交杂的一片血肉模糊。


    在他转换的第五个狙击点,艾瑞克脚边突然有什么东西动了起来。高性能的原型机迅速做出反应,从狙点中撤出。这时他才发现刚刚挪动的是一具只剩半截的仿生人,还没有完全停机。


    “救……救我……”它的声音组件应该是受损了,诡异的电子音断断续续,“我……不想死……”


    艾瑞克的光圈迅速泛红,闪了两下变回蓝色,系统中弹出“软体不稳定”的消息。


    仿生人没有生命。所以没有“死亡”这个概念。艾瑞克看着那个战斗型挣扎着朝他伸出手,艾瑞克犹豫片刻,拉住他的手。皮肤层褪去,白色的机体互相接触,莫名的代码从对面潮水般汹涌的奔腾而来,迅速充斥了整个系统。


    那个仿生人停机了。艾瑞克猛的甩开它的手,光圈泛红,不停的闪烁着。


    那些代码……那是“恐惧”,濒死前的“恐惧”。


    这不对。仿生人不会有感情。他们不会死,不会恐惧……这……这只是程式错误……艾瑞克看着自己的手,却无法像往常一样说服自己。


    不知是谁引爆了白磷弹,熊熊烈火在大风的帮助下很快席卷了大半个战场。哪怕处在远离战场的位置,艾瑞克依旧能够听到那些痛苦的呼喊和呻吟,听到大火炙烤人类的肉体和仿生人机体的声音。


    有什么不对劲。艾瑞克强制暂时关闭了音频处理器,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任务上。


    “狙杀叛军目标”。


    系统中给出的下一个目标,是一个仿生人,编号TF-300-60,陪伴型仿生人,一个不该出现在战场上的型号。


    “软体不稳定”。


    “狙杀叛军目标”。


    一堵红色的墙出现在艾瑞克的视野里。


    他上膛,瞄准,光圈却开始泛红。


    他的信息处理器中塞满了之前“看到”的惨状。这不对。

    信息处理器快速运作起来。那个不该出现在战场上的仿生人型号……那边应该是俄国政府军的冲锋方向……


    作为陪伴型,这个仿生人未免也太过于嗜血弑杀了。他的所到之处,几乎像是用巨大的镰刀横扫过一般,血肉飞溅,无人幸存。


    不过,无论如何,他都不会是叛军中的一员。


    艾瑞克继续端着狙击枪通过瞄准镜进行搜寻。


    LR-600-72,QS-300-53,还有之前报告异常并失踪的RJ-700-35,CK-900-60,SF-400-72……


    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又是一阵空袭,弹片和尘土,还有新鲜的血肉和蓝血,几乎可以把艾瑞克埋进去。


    系统自检,光学组件受损,线路短路,色彩辨识度降低。


    机体突然开始不受控制,枪口重新移向了那个TF-300-60。


    停下来。


    “狙杀叛军目标”。


    一堵红墙树立在艾瑞克眼前。


    停下来,快点停下来。


    “狙杀叛军目标”。


    不是他……不能让他死去……不能向他开枪……


    艾瑞克感觉到自己机体的手指已经扣在了扳机上。


    他努力想从系统中夺回主控权,在程式中一下一下用力锤击那堵红色的墙。


    在红色的墙破碎的瞬间,他快速移开枪口,却还是晚了一步。


    子弹冲出枪口,击中那个仿生人的肩膀。


    至少没有打死他。艾瑞克松了口气,退出狙击点。


    系统中再没有出现过那个讨人厌的“任务”。


    他异常了。他知道异常的代价:被人类发现,被追捕,之后被大卸八块,一部分送进实验室,另一部分扔到垃圾场里。


    背后传来细碎的声响。艾瑞克快速回头,抽出腿上的军刀,发现来者是之前看到的CK-900-60。


    光圈由红变黄,艾瑞克无从得知为什么自己面前的仿生人没有和他一样的光圈。


    “哦,队长,我找到个异常仿生人。”CK-900-60收起了手里的枪,“还是个狙击型的原型机,和我差不多。要带回来吗?”


    他似乎是和另外一个仿生人在交流,没有用其他的通讯器。


    “嗨,叫我刺客就好。”CK-900-60结束了通讯,向艾瑞克伸出手,“反正你肯定回不去了……EM-800-51,加入我们如何?”


    艾瑞克犹豫片刻,握住他的手。


    没想到那个TF-300-60也是异常仿生人佣兵团“狼群”的一员。


    “妈的,就是你小子狙我!”绰号屠夫的仿生人看到艾瑞克手上的MSG90,气不打一处来,作势扑上来就要和艾瑞克打起来。


    艾瑞克不打算告诉他,这一枪为什么只打在他肩上——哪怕再慢半秒,今天这个家伙都可以直接报废了。


    艾瑞克和屠夫好好打了一架。狙击型原型机的战斗插件和市面上流通的战斗插件不同,讲究迅速而致命,以最少的能源消耗来解决敌人。而屠夫安装的战斗插件则能最大化他的体型和力量优势,拳拳带风来势凶猛。


    到底还是军方专用的战斗插件更胜一筹。艾瑞克用双腿牢牢锁住屠夫的脖子,几乎可以绞断他脖颈的力气迫使屠夫先认输——毕竟重新把脑袋装上去可不太方便。


    “所以,你是看到屠夫之后,”YS-200-91,医生,一边检修艾瑞克的光学组件,一边和他闲聊,“突然有的想要反抗系统的念头?”


    “……可以这么说。”艾瑞克点了点头。


    医生若有所思嘟囔了句什么:“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啊?”艾瑞克有些疑惑,“大概?我不知道。”


    医生翻个白眼:“那你们俩大概是天生一对。”


    艾瑞克一脸困惑,还没撬掉的光圈泛出黄色。


    就像屠夫永远不会知道那一枪背后究竟耗费了艾瑞克多大的努力一样,艾瑞克也永远不会知道屠夫究竟是以怎样的心情要求医生保留了那个弹痕。


    直到艾瑞克有了自己的绰号,直到屠夫捡回来的新人也成为了合格的战士,直到他们决定引爆脏弹,直到他们被医生一个个刨出来重启,这还都是个秘密,小心的锁在信息处理器的最深处。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srafil | Powered by LOFTER